"艾利"挾驚人雨量侵日 減弱成溫帶低氣壓

"艾利"挾驚人雨量侵日 減弱成溫帶低氣壓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在今(5)日日本時間的6點左右,在九州長崎登陸,雖然過不久便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還是為日本南端的九州、還有四國帶來驚人雨量,像是高知縣在12小時內,降下350毫米雨量,打破觀測史上紀錄,還有福岡、宮崎等地都因為豪雨而淹水,而溫帶低氣壓接下來的影響範圍,包含西日本和東海地方等地,都要注意河川氾濫和豪雨災情。

颱風登陸前一天,日本九州各地已降下豪雨,宮崎市區內多條道路淹水,汽車被迫涉水而行,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日本時間5號早上6點左右,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登陸,記者(聲源)說:「上午7點之前的1小時內,觀測到120毫米降雨量,福岡縣大牟田市,已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還有住宅和道路等多處淹水。」

四國南部的高知縣,受到線狀對流系統影響,12小時內降下350毫米雨量,打破觀測史紀錄,而福岡縣一早就降下豪雨,當地多處傳出零星災情,雨水還一度淹進民宅玄關,日本民眾說:「車子一經過就掀起水花,人走在路上大概是這樣,淹水超過腳踝但沒到膝蓋,但真的沒料到雨下成這樣。」

儘管颱風艾利在日本時間早上9點左右,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仍可能帶來豪雨,包括和歌山鹿兒島,還有高知等地,都一度發布避難警報,而日本氣象廳預測,溫帶低氣壓接下來將影響,西日本和東海地方,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最新天氣預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