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蛋北送減逾2成 北市店家祭"限購令"

張益鈞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花蓮縣

缺蛋的狀況持續,不僅民眾有感,有不少蛋商也感受到蛋量缺少,台北的業者直言,和幾個月前相較之下,現在每天從南部來的蛋量明顯減少了2、3成,因此現在也不得不祭出「限購令」,而在花蓮的養雞協會也反映,目前有3分之2的蛋都必須要送往西部,因此希望可以將蛋留在花蓮,因為民眾恐慌心態需求大、供貨量減少,農會的一盒蛋價和上個月相較也漲了快10元,讓民眾好有感。

搶搶搶,上午台北下起陣雨也不減民眾搶蛋的決心,蛋才剛送到,大家都趕緊來採購。民眾說:「很難買,去石碇還有去內湖、南港跑三趟,他(店家)跟我說有趕快來去沒了。」民眾說:「大家會緊張緊張就會搶。」的確就怕買不到,很多人開始大量囤積,為了要讓大家都能買到,店家也不得不祭出限購令。蛋商說:「就只能限購一人限購15個,一個禮拜進貨三次,一次都少了兩三成。」

缺蛋全台民眾都有感,而在東部花蓮市場的蛋才剛到貨就被一掃而空,另外也有早餐店反映,雖然還叫的到蛋不過價格卻很驚人。早餐店業者說:「有漲(有漲)漲很貴(一箱)650漲到950。」

不過看到花蓮的蛋雞場,母雞們還是充滿活力努力下蛋,但養雞協會卻反映,目前有3分之2的蛋都必須要送往西部,他們也希望可以留一些給自己人。花蓮縣養雞協會理事長張進義說:「大部分都是往外地去銷售然後寄送,尤其這幾天像昨天,外地的訂雞蛋量很大。」

對於想要自產自銷先減少外縣市的運送,花蓮農業處也回應會幫忙協調,花蓮縣農業處長陳淑雯說:「在地的雞農如果想要把他自己的蛋,在我們花蓮販售的話,我們都是很歡迎畢竟,自產自銷才是一個真正可以,讓在地可以糧食充足的方式。」看來短期間缺蛋問題恐怕沒有辦法解決,也只能建議大家別恐慌囤積,或是使用替代食材,共體時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