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國慶! 美各地辦煙火秀 拜登共襄盛舉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7月4日美國國慶日,全美各地都舉行了慶祝活動,並在晚間施放煙火。美國總統「拜登」也跟家人在白宮觀賞在華府國家廣場上空施放的煙火秀。這也是自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恢復實體舉行。看煙火雖然開心,但也傳出意外。奧克拉荷馬首府,就發生施放煙火的設備故障,造成2人受傷的事故。亞利桑納州則發生多起,民眾施放爆竹引發火災。

煙火直衝夜空後,綻放出一道道美麗火花,接下來的煙火,配合著音樂節奏,一會兒呈現粉紅色,一會兒又變成綠色,璀璨多變讓人眼花撩亂,美國總統拜登和夫人吉兒,帶著家人站在白宮陽台上,隨著音樂一起搖擺,看到精彩之處,大家還開心得拍手鼓掌,7月4日美國國慶日,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上空,上演了一場華麗的煙火秀。

這是當地自2019年疫情爆發後,首次現場實體舉行,另外包括紐約市在內等,全美大城市當天晚間,也紛紛推出大型煙火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雖然看煙火很開心,但也傳出意外事故,奧克拉荷馬首府「奧克拉荷馬市」,就發生施放煙火的設備故障,煙火朝人群方向射去,造成觀眾受傷;猶他州森特維爾市,則傳出煙火導致森林大火

森特維爾市警方說:「我們排除了自然因素,所以絕對是人為引發的,由於失火地點相當靠近住宅區,有將近40戶居民被緊急撤離」,而亞利桑納州則發生多起,民眾施放爆竹引發火災,新聞內容說:「這是從屋主對街鄰居,看過來的景象,你可以看到煙霧從車庫湧出」,雖然房子慘遭火吻,但還好屋主一家人,都平安逃出,現在他們最大的煩惱,就是趕快找到落腳的地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