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0.1坪 美國奧勒岡州兩"小"公園爭最小

不到0.1坪 美國奧勒岡州兩"小"公園爭最小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中心,有一座名叫磨坊盡頭的公園,它的面積只有452平方英吋、約0.09坪,是世界上最小的公園,不過這個頭銜恐怕快要拱手讓出了,因為同一州的泰倫市,有一個面積只有354平方英吋、約0.07坪大的公園,要來爭奪世界最小公園的寶座。

路邊的標誌上,寫著這裡有個公園,不過這公園也太小了!遊客說:「我不想這麼說,這前題是很荒謬的,我的意思是這不是公園。」不要小看這個名叫磨坊盡頭的公園,它除了是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著名地標之一,還是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公園,只有0.09坪。

波特蘭市居民說:「這是世界上最小的公園,它永遠會是全世界最酷的公園。」但這個公園最近面臨了,嚴峻挑戰,因為同一州的泰倫市,有座面積更小的公園!只有0.07坪大,記者VS.葛琳史密斯說:「(你知道大家認為你們在爭奪),我可以想像,但這很有趣。」史密斯小姐是泰倫市小公園的,幕後策畫者之一,她說對建造小公園的任務,感到很興奮。

儘管強敵來勢洶洶,但波特蘭市相關單位認為,磨坊盡頭是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具有一定的地位,想取代它沒那麼簡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