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美空軍75周年 F-16金色塗裝復古登場

紀念美空軍75周年 F-16金色塗裝復古登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為了紀念美國空軍成軍75周年,愛荷華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展示一架金色塗裝的F-16戰鬥機,相當引人注目。事實上,這款金色塗裝不是第一次出現,首次亮相是在1996年,而當年的戰鬥機,幾乎不會出現標準色以外的顏色,因此在那個年代非常特別。現在,這款金色塗裝再次亮相,充滿濃濃復古風。

從機棚中緩緩現身,這架F-16戰鬥機,閃耀特殊金色塗裝,相當引人注目,美國愛荷華州空軍國民警衛隊,重現1996年首次亮相的,50周年紀念塗裝,1990年代,幾乎沒有人會把戰鬥機,漆成這樣的特殊顏色,在當年可說是相當前衛。而今年,為了慶祝美國空軍成軍75周年,再度推出這款金色塗裝,散發濃濃復古風,別具意義。

當年發明這款金色塗裝的,是185戰鬥機聯隊前指揮官史旺斯特倫,在他的堅持之下,才有了金光閃閃的F-16,仔細來看,2022年的金色塗裝,跟1996年的版本一樣,機身上寫著大大的「蘇蘭驕傲」,另一側則是寫著「蝙蝠50周年」,這裡還有1946到1996的字樣,精緻的塗裝設計,充滿紀念價值,也讓人有機會欣賞,不一樣的金色戰鬥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