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廟會深夜煙火狂放 窗戶震動民眾難就寢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宮廟,昨(1)日舉辦安座遶境活動,卻被民眾拍下,煙火施放到深夜11、12點,窗戶震動大、噪音吵到睡不著覺,相當無奈,廟方對此出面道歉,而環保局也表示接獲環境衛生、噪音等陳情就有74件,會依照蒐證來進行必要的開罰。

煙火高空綻放,燦爛一幕被拍了下來,但民眾的心情可不太愉悅,因為這時候已接近凌晨12點。深夜11點多,舞台上,勁歌熱舞不斷,但周遭居民,可是相當無奈,台南南區有宮廟舉辦安座大典,總計19間宮廟,超過5000人參與遶境活動,但噪音環境汙染,讓民眾抱怨連連,台南仁德區成功里里長鄭晴而說:「陸續有里民打我手機來詢問,到底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會有類似爆炸的聲音。」

廟方副主委杜枝文說:「安座的日子一輩子1次而已,吵到鄉親們真的不好意思。」台南環保局空躁科長楊朝全說:「《噪音管制法》3000塊到30000塊,我們一樣根據民眾反應情事告發。」環保局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包括環境衛生噪音等,就高達74件,後續會依蒐證影像,來進行必要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