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長憂中國若侵台 將破壞全球商業

林芷揚 編譯

為了顯示西方國家,團結對抗中國間諜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昨(6)日在英國「軍情五處」總部發表演說,指出中國會竊取各個領域的技術,是西方國家,經濟和國安的一大威脅,同時,他也談到台海局勢,提到如果中國侵犯台灣,將破壞全球商業活動,相當可怕。

從經濟到資安,西方國家慎防中國間諜活動,也讓美國和英國國安機構聯手,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6日在英國軍情五處總部發出警告,指出中國會竊取各方面的技術,提高自身競爭力甚至主宰市場,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說:「我們持續看到中國政府就是,我們經濟和國安最大的長期威脅,中國政府正在竊取你們的技術。」

除了憂心對西方的威脅,瑞伊談到台海局勢時還提到,如果中國侵犯台灣,將對全球商業活動造成極大破壞,相當可怕,而同樣被視為中國威脅的,還有紅遍全球影音社群軟體TikTok,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卡爾警告,TikTok不只是娛樂媒體,還有資安疑慮。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卡爾說:「它就像是一個精密的監測工具,藉此獲取大量美國使用者的數據資料。」包含使用者的瀏覽歷程所在位置等資訊,卡爾呼籲蘋果和谷歌,將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中移除,就是擔心這些數據被中國政府掌握,儘管遭到TikTok否認,事關資安與國安,美方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