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喊"香港加油" 慘遭中國網友圍剿

張學友喊"香港加油" 慘遭中國網友圍剿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王士凱 報導  / 香港

日前香港慶祝移交25周年,中國官方大肆慶祝,找來香港大咖張學友,拍攝影片表達對香港的祝福,但影片中隻字未提「中國祖國」、「回歸」等字眼,慘遭中國網友批評「不愛中國」,對此張學友回應,稱自己是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但希望中國人是以理服人的,仍被中國網友怒罵,最終中國官方也趕緊把影片下架。

歌神張學友和劉德華、容祖兒等群星,一起錄製歌曲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但沒想到慶祝影片說的話,卻讓中國網友不高興了,歌手張學友說:「大家好我是張學友,香港這25年經歷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短短20多秒的影片,張學友直言香港歷經起伏的心境,遭到中國網友不理性的批評,全程沒有提到「祖國」、「回歸」字眼,更嗆「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這句是不滿意中國?揚言要抵制他,尤其張學友的結尾「香港加油」,疑似呼應反送中口號狠踩中國紅線,影片遭到中國央視緊急刪除影片滅火。

歌神難得開金嗓,卻因為祝福沒有直達中國官方的心坎,遭到謾罵,隨即張學友歌迷會也PO出張學友聲明回應,強調自己是愛國愛香港的中國人,但說香港加油卻因為被犯了錯誤的人用過,變成禁語無法理解,最後希望中國人是理性的,以理服人,張學友理性回應,仍未能停止批評聲浪,牽動政治敏感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