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親友身分" 賴清德可望出席安倍告別式家祭

以"親友身分" 賴清德可望出席安倍告別式家祭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日本

副總統賴清德11日取消原定行程,火速前往東京,以「私人身分」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家弔唁,之後還以家屬親友身分,經由「特殊安排」,不用排隊就能提早到增上寺祭壇前捻香致哀。這樣的安排引發台日中高度關注,因為這是37年來,台灣官員訪日最高層級。而今天中午副總統賴清德預計也會參加,只開放給親友的安倍告別式家祭。

副總統賴清德與駐日代表謝長廷,11日一同走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家,台灣副總統親自哀悼安倍,引發高度關注,因為這是37年來,台灣官員訪日最高層級,日本記者說:「賴清德過去曾多次造訪日本,並與政界人物會晤,被外界認為是親日派。」據了解,有眼尖的國會議員,認出賴清德與謝長廷等人,後來才知道賴清德是以家屬親友身分參加,所以有「特殊安排」,不用排隊就能提早到增上寺祭壇前捻香致哀。

賴清德與安倍有20多年的情誼,而謝長廷和安倍媽媽安倍洋子也有交情,因此可以獲得特殊安排,日本記者說:「台北的台日交流協會,蔡英文總統也前往致意。」另外賴清德副總統,為了弔問特地到東京,日媒也大肆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台日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顯見台日友好交情,而副總統賴清德,可能以家屬親友身分,參加安倍告別式的家祭,預計葬禮之後,靈車將載著安倍遺體,繞行首相官邸與日本國會周邊,象徵安倍最後的告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