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芭比 激勵年輕女性探索不同可能

Tuhi Martukaw編譯  / 美國

許多人對芭比娃娃的印象可能都是金髮碧眼,穿著漂亮洋裝,但現在也有不同膚色、髮型、外表,代表不同行業或專業人士的芭比娃娃問世,美國玩具製造商就在日前推出了一款,以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為原型的芭比,希望可以激勵更多年輕女性,探索不同可能,本尊珍也對芭比珍的推出感到非常高興,而且愛不釋手。

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說:「哈囉芭比珍。」本尊珍與芭比珍相見歡,越看越有趣,芭比和本尊一樣,穿著招牌卡其色上衣和短褲,手拿筆記本,脖子上掛著望遠鏡,身旁還有隻名叫「白鬍大衛」的黑猩猩,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說:「牠已經準備好,要釣美味的白蟻了。」

88歲的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1960年開始在東非研究靈長類動物,「白鬍大衛」是珍古德,在現今坦尚尼亞的戈貝溪國家公園研究時,第一隻信任她的黑猩猩,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說:「在我成長過程,是沒有女性楷模的,小女孩並不只會想成為電影明星,有許多小女孩像我一樣,想要在大自然中研究動物。」

這款以珍古德為原型,要向珍古德開創黑猩猩相關研究與對話,致敬的芭比娃娃,是美國玩具製造商所推出,「激勵人心的女性」系列商品之一,75%的原料是回收再利用的塑膠,同系列還有在不同年代不同專業領域展現女力,有著不同膚色與外表的女性,期待可以藉此激勵年輕女性,勇於在不同面向探索自我發展無限可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