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惠對安倍唱反調 日媒:家裡的反對黨

昭惠對安倍唱反調 日媒:家裡的反對黨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日本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他和太太的感情為人津津樂道,兩人在1987年結婚,婚後沒有孩子,安倍昭惠活躍,曾當過電台DJ還開居酒屋,還勇於和安倍首相唱反調,日本媒體甚至形容昭惠是「家裡的反對黨」。而安倍昭惠更常常「曬恩愛」,這在日本政界非常罕見。

不管是相視而笑,或是出遊合照,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和遺孀安倍昭惠,兩人的感情為人津津樂道,一個日本政治世家傳人,一個是森永千金,1987年兩人經熟人認識結婚,兩人沒有孩子,從小細節,可見安倍對太太的體貼包容。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說:「我趕到會面的地方時,已經遲到40分鐘了,但他還是笑著等我,後來說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世界的事情,聊得非常開心,覺得他人很不錯,雖然留下好印象但沒想到會和他結婚。」

雖然安倍昭惠,婚後就放棄,在日本最大廣告公司的工作,但超過30年的婚姻中,昭惠不只是首相背後的女人,她在1990年代擔任電台DJ,還在2007年安倍首度辭任首相後,開了居酒屋,熱愛表達想法的昭惠,也曾公開和先生唱反調,像是反核以及反對TPP貿易協議,日本媒體甚至替昭惠取了一個綽號,是安倍首相的「家裡的反對黨」,而夫妻倆最大考驗,恐怕還是這件事,記者說:「日本在野黨要求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到國會作證。」

日本在野黨要求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到國會作證,2017年兩夫妻捲入「森友學園」爭議,安倍晉三當時表示如果內線交易屬實,他願意下台負責,儘管在政治上,安倍與昭惠經常意見不合,但夫婦關係依舊緊密常常曬恩愛,這在日本政治圈非常罕見,如今安倍突然離世,想必讓昭惠頓失依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