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橫向錄音檔 新北消防局5度找嘸衛生局

許竹忻 陳建安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緊追與新北119、衛生單位和1922通聯紀錄,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17)日在節目中公開,新北消防局跟雙和醫院的橫向錄音檔,更證實因為消防局聯繫不到衛生局所,才直接打給雙和醫院,但卻因為只說高燒,被雙和醫院拒絕,這ㄧ連串的SOP是否出了問題,恩恩爸說,衛生局找不到人,連消防局都沒有講到小孩昏迷搞不清楚狀況,才會被拒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錄音檔都已經交給司法單位來釐清,希望能還消防同仁一個清白。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消防局)在18點27分,找到衛生局之前努力地設法,找中和衛生所找衛生局。」恩恩爸爸聽過,卻沒有公開的錄音檔,這回由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曝光,更質疑衛生局根本找不到人。事發當天下午5點59分,恩恩媽第一次向消防局求救,但消防局打給衛生單位的,五通電話全都沒人接,6點21分恩恩媽再次求救消防局,雙和醫院卻表示,只能聯絡感染控制中心拒絕收治,直到27分首次接通衛生局,到了6點50分雙和醫院才改口回覆可以收治,過程整整延誤26分鐘。

對此恩恩爸也痛批,地方的聯繫流程完全失靈,要地方政府給個交代,恩恩爸爸說:「(醫院拒收)是因為消防局只講高燒,(第一通電話)我們就說了意識不清,昏迷這些關鍵字,(消防局)卻只跟醫院講高燒,這20幾分鐘內,消防局完全沒有搞清楚,恩恩的狀況是什麼。」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錄音檔內的電話等待聲,是雙和醫院的總機,並不是衛生局所的總機,並反駁絕對沒有唱空城計。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當時衛生局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每一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需求,絕對不是唱空城計。」周玉蔻質疑真正該負責的單位應該是衛生局,新北消防局無辜背鍋,但恩爸也認為是消防局傳遞不夠確實,侯友宜回應錄音檔都已經交給司法單位來釐清,希望能還消防同仁ㄧ個清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