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信義世貿人行陸橋"再見 分3天拆除

許綾真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台北市基隆路和信義路口的世貿陸橋,啟用至今長達30年,過去更是拍攝台北101煙火,城市車軌漂亮景致的絕佳地點,但昨晚開始進行拆除作業,預計分3個工作天完成,不少攝影愛好者,都特地前往拍照留念,在拆除期間,提醒用路人必須改道行駛。

昨(15)日深夜時分,台北市信義路和基隆路口,這座存在30年的人行陸橋,終於要和民眾說掰掰,開始拆,從深夜到白天,不少民眾都特地來到天橋旁拍照留念,大型機具進駐15日晚間先拆除樓梯,16日拆除基隆路主梁,23日再拆信義路主梁,工程分3天完成,民眾說:「一種歷史性的結束吧有一點可惜。」民眾說:「紅綠燈的控管有更好,對行人是更友善的話,我是覺得沒關係。」

日後民眾開車從信義路要往國道3號,必須提前在光復南路口改道,往基隆路地下道,要提前在永吉路或忠孝東路口改道,另外基隆路或信義路右轉,會採用車道調撥到凌晨分散車流,由於當地車流量龐大,為了降低對民眾通行的影響,現場也加派人員指揮交通,也提醒用路人盡量繞道,節省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