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社區辦雙月刊 志工學攝影當公民記者

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鎮,今年預計發行社區雙月刊,由社區志工參與製作發行,社區特別開辦「採訪技能」的相關課程,第一堂課就是由專家來教導,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讓刊物更具畫龍點睛的效果。課堂上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公民記者」,從學習用手機拍照開始,慢慢掌握攝影技巧,大家都希望能做出報導家鄉生活點滴的精彩刊物。

課堂上,大家拿起手機猛拍,照片主題是「上課中的學員」,有人手機直著拍、橫著拍,還有人用專業單眼相機來拍,看似簡單的照片,要拍出主題有撇步,只要稍微修改一下,馬上就能顯現效果,這是南投埔里社區的攝影課程,因為埔里鎮今年預計發行社區雙月刊,參與的志工都必需學習基本採訪技能,第一堂課,就是學習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

好的照片,能讓報導變得生動,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志工學習編採技巧,要忠實紀錄社區生活的點點滴滴,攝影課講師潘益修說:「如果說長期這樣下來的話,這社區的歷史紀錄,會是一個很大的資產。」社區展協會裡市長余成勳說:「攝影是社區報裡面最重要的,有了相片的時候才有編輯的效果。」從隨手亂拍,到逐漸掌握拍攝技巧,志工宛如公民記者,要用手中的鏡頭,呈現家鄉最精彩的一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