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也"JOJO立"! 同台高中生接戰帖甩偶包

張元春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國際部舉行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決賽現場觀戰,與獲獎隊伍合影時,有高中生提出希望蔡總統,能一起比出JOJO立,蔡總統甩掉偶包,接下戰帖,比出經典手勢。

民進黨舉辦國際知識競賽,高中生組隊搶答題,過關斬將,總統蔡英文,來到決賽現場觀戰,致詞時又忍不住脫稿,大力稱讚,總統蔡英文說:「我是覺得滿佩服的,因為我有好幾題都答錯了,在讓台灣變得更好,更進步的這條路上,我非常期待能夠,和各位一起來努力。」民進黨連續2年,舉辦知識競賽,鼓勵高中生關注時事,蔡總統都沒缺席。

頒獎典禮還跟同學們打成一片,可以一起比嗎?應高中生邀請,蔡總統一秒甩掉偶像包袱,一起比出經典漫畫人物JOJO立,招牌手勢,雖然腰沒跟著彎,但比起前一天,已經是有備而來,蔡總統昨(15)日,在府內接見台灣首座葛萊美獎團隊,合影時被JOJO立突襲,和文化部長李永得,被圍在中間,一臉不知所措,隔了一天接下戰帖,放很開,再比一次。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說:「我們一直花很多時間心力在思考,怎麼跟年輕人距離更靠近,今年總共有600多位學生報名,超過200個隊伍來參加,成效是很不錯的。」民進黨出招,要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從黨主席,身體力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