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第5度! 美宣布對台32億軍售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昨(15)日宣布,國務院已經同意,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內容包括戰車及戰鬥載具裝配、後勤技術支援等,金額1.08億美元,約台幣32億,這是拜登上任後,第5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4度,府方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國防部也指出面對中國威脅,維持裝備妥善和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

M60A3朝海面開砲,模擬阻擋敵軍登陸,美國在當地時間15日宣布,對台灣出售「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面對中共不斷擴大軍事威脅,維持裝備的妥善,跟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說:「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臺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這回美國對台軍售,總額1億8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32.6億元,是拜登上任後第五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以來第四度,(立委(民)王定宇說:「這一次也看得出來,拜登政府核准軍售,同樣維持對台軍售,像盟國一樣常態化。」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最重要是妥善率,那其次就是一些火砲彈藥,包括105(公厘)戰車主砲的彈藥,降低這些戰甲車輛待料的時間。」這項軍售案美方已經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協助台灣軍力現代化同時,也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