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辦確診亡者法會 侯友宜口誤"迫不及待"

林琬瑜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今(17)日為新冠肺炎確診生者,舉辦超渡法會,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感傷,市長侯友宜疑似口誤,用錯成語,脫口說出「親人在離去的過程當中,瞬間讓我們迫不及待」的話語,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侯友宜不是有心要表達負面的心情,不用太過責備,但這場超渡法會,沒邀請2歲童恩恩的家人參與,恩爸相當不滿。

祈福,雙手合十走進會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一一對新冠肺炎亡者家屬致意,新北市舉辦祈福法會,哀悼1427位因為新冠肺炎過世的往生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失去親人的家屬,在眼神裡面,充滿著悲傷跟哀痛。」

這是難以彌補也無法弭平的傷痛,強調失去親朋好友的痛他都懂,但不知是不是太感傷,侯市長不小心口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離去的過程當中,瞬間讓我們迫不及待,無法好好地,虔誠地送走我們最親的人。」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不是說很貼切啦,但是也許一時他的用詞,情急之下,我們也不用太過去責備。」要參選新北的林佳龍,替侯市長緩頰是無心之過,但祈福法會上,沒邀請新北2歲童恩恩的家人參與,外界質疑市府隱匿恩恩案事件真相,根本沒誠意替亡者祈福,恩恩爸林先生說:「很瞎啊,證據完全都這麼明顯,你們現在又可以公然否認。」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我能夠擔任新北市長,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來公布這一次恩恩事件,這個新北市政府所有的資料。」林佳龍緊咬恩恩案不放,認為新北確實有行政疏失,向侯市府喊話坦然面對,有疏失就承認檢討改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