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8後演習預演 模擬阻斷共軍突襲登陸

張至人 楊文尚 SNG小組 報導  / 新北市

為期5天的漢光38號演習,即將在下星期登場,國軍陸續展開預演,今(21)日在八里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包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及黑鷹直升機齊登場,進行模擬阻斷共軍從淡水河口突襲攻擊,場面相當壯觀。

這是漢光38號演習預演,國軍在第三作戰區淡水河口模擬共軍從陸海空,同時突襲登陸,陸軍航特部派出2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4架UH-60M黑鷹直升機扮演共軍,先由阿帕契直升機攻擊台北港,隨後由黑鷹直升機滯空垂降投放兵力,另外海巡船艦則擔任共軍突襲快艇,國軍發現立刻出動布雷船阻止對方攻勢,同時引爆埋在沙灘裡的炸彈,畫面相當震撼爆破。

除此之外空軍也派出IDF戰機進行空中支援,發射熱焰蛋模擬攻擊敵軍,陸軍則會出動雲豹甲車,以及M3浮橋車串連油桶,組成阻絕練防止敵軍沿淡水河攻入台北市,漢光38號演習將在25到29日,連續5天在全國各地展開,展現國軍守衛國土寸土不讓的信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