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團隊走遍夏威夷 實勘環太海空部署

吳憲昌陳知學 報導  / 美國

檀香山國際機場,一旁就是美軍希克姆空軍基地,華視新聞採訪團隊,在基地外圍觀察軍機起降動態;我們直擊到空中加油機升空執勤,而在海上,我們觀察到兩棲突擊艦,有的停靠在港灣,有的航行出海,請看記者吳憲昌陳知學,來自夏威夷的報導。

美軍獨有的F-22猛禽戰鬥機,發出轟鳴加速爬升,快速掠過眼前,影片拍攝地點就在檀香山國際機場旁,華視記者吳憲昌說:「記者所在位子是夏威夷希克姆空軍基地附近,隨著環太軍演,進入艦船出海階段,記者實際觀察到空中也出現繁忙的跡象,我們拍攝到多架KC-135空中加油機,緩緩駛出基地,升空執行勤務。」

KC-135可以幫航空母艦上的大黃蜂戰機、F35B、F35C,補充油料增強續航力,而本次環太軍演,也有美軍KC-135,幫盟國軍機加油的操演科目,在港灣西側,一早美軍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經過,被海灘上遊客錄下影像。艾薩克斯號經過耐熱甲板改裝,可起降F-35B匿蹤戰機,同樣也是第三艦隊主戰艦艇。但想要驗證威力,靶艦不可或缺。

華視記者吳憲昌說:「記者在這裡發現多艘退役艦艇,右手邊這個是塔拉瓦號,左手邊是貝里硫兩棲突擊艦,它們都已經退役了,停在這裡的目的,有可能是為了要給參演國家炸射,採訪團隊還在珍珠市一處港灣,發現除役的塔拉瓦級兩棲突擊艦,與奧斯丁級船塢運輸艦停泊在相同水域。」環太演習一有需要,這些除役老艦艇就會被拖到外海,完成它的使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