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不是好主意? 裴洛西:表達對台支持

訪台不是好主意? 裴洛西:表達對台支持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2位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及「濱田靖一」,將率團於27日訪台,預計拜會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討論安保議題。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在參議院質詢中,表態將持續以軍事行動,來確保印太地區的航行自由。而先前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有意在下個月訪台,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達軍方的擔憂。美國時間21日,裴洛西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並未證實或否認自己是否真的即將訪台,但強調對台灣展現支持是很重要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有意在8月訪台,總統拜登卻轉述軍方看法,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美國時間21日,裴洛西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做出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猜想總統的意思是,軍方會擔憂我搭的飛機,或許會遭中國擊落諸如此類的,我不是很清楚詳細情況。」

美國國防部則回應,不針對國會行程加以評論,根據美國憲法國會是政府獨立部門,議員可自行決定出訪行程,而基於國安議題,裴洛西表示不會公開旅遊計畫,不過她也指出美國應該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認為對台灣表達支持是很重要的,關於台灣方面的議題,我們從沒表態支持台灣獨立,這應該交由台灣自行決定。」

儘管裴洛西並未證實或否認,是否即將訪台,不過日媒報導,日本2名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和濱田靖一,即將在27日率團訪台,並與我國正副總統會面討論安保議題,此外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0日的質詢中台海和印太安全,也再度成為焦點,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說:「以軍方立場毫無疑問,法國必須確保國際海洋法,所揭示的航行自由」

去年10月曾隨法國前國防部長李察訪台的,參議員卡迪克向國防部長提出,台灣近期遭中國軍機騷擾,法國該如何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國防部長勒克努的回應,也是在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聲明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後,再次有國家出面聲援台灣,並強調印太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