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貴未帶動觀光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停業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設計仿美國大峽谷U字形強化玻璃結構,站在步道上,就能往下觀賞整個峽谷景觀,2015年7月啟用時,最多1天曾經有2000多名遊客到訪,但因為門票100元相對較貴,附近沒有配套景點串連,後來遊客大幅減少,有時甚至1天不到100人,鄉公所每個月就要虧損10萬元,苦撐4年後黯然關閉停業,專家分析,興建天空步道,必需考量功能性,並連結附近景點,像清境的天空步道,不但紓解馬路上的觀光人潮,也連結清境農場熱門景點,儘管斥資8千萬興建,卻在2年後就回本。

站在天空步道往下看,龍鳳瀑布的壯麗,和峽谷景觀盡收眼底,南投中寮鄉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仿美國大峽谷步道,U字型強化玻璃結構,直接能看到腳下,50公尺深的峽谷,步道剛啟用時,大家還為了搶著排隊觀賞而吵架,但步道上去繞一圈拍個照,2分鐘就逛完遊客玩興大減。

從全盛時期1天2000多人到訪,掉到1天不到100人,中寮鄉公所斥資近3000萬元,興建天空步道,2015年7月風光啟用,在2019年10月就黯然關閉停業,前後只撐了4年多,這是為什麼,沒有跟其他的景點做一個串連,每個月大概要虧將近10萬,在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去設置這樣的一個高空步道,那往往會造成所謂的,一次性的景點。

那在投資上面來說,也比較不敷成本,一張門票100元不算便宜,附近又沒有配套景點,加上步道後來,發現有結構疑慮但又沒錢維護,公所只能選擇關閉步道,同樣是天空步道,位在清境的天空步道,當年縣府花了近8千萬興建,一張門票雖然只要50元,卻在2017年啟用2年後就回本,動線上人歸人,車歸車,確保遊客的安全,我們有跟清境農場這邊,來做一個結合。

南投縣7座天空步道,包括竹山猴探井奧萬大、中寮信義琉璃光吊橋、清境天空步道,以及最後完工的雙龍吊橋,但除了清境之外,其他不是咬牙苦撐,就是乾脆停業,當年地方單位,一窩蜂搶蓋天空步道,沒有考慮步道的功能性,和配套景點串連,也在熱潮過後嚐到了苦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