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1死1傷意外 專家質疑"保修紀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裝甲564旅一輛CM11戰車,昨(21)日疑似因為砲塔穩定系統異常,造成全姓士兵殉職、蔣姓士官受傷,這起重大意外,怎麼會發生?專家提出質疑,恐怕是軍方的保修紀律出了問題,因為要進入戰車內部必須受過嚴格訓練,然而全姓士兵如果只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照理說只能投入環境整潔等工作,人員分配上是否出現問題?以及管理監督上是否出現疏失?現在檢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要釐清事故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而陸軍則強調,將從各面向調查檢討,配合檢方調查。

全姓士兵家屬(07.21)說:「回家了。」家屬悲慟萬分,全姓士兵殉職,人生就此在24歲這年,劃下句點,全姓士兵爸爸說:「他是4個月的兵役,怎麼會去操作戰車。」無法接受兒子,驟然離世,要求軍方給個交代,這起21日上午,陸軍裝甲564旅,在三軍聯訓基地發生的意外,造成一死一傷,殉職的全姓士兵,遭戰車砲尾環壓。

而他只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照理說是協助環境整潔工作,怎能進入戰車內部?陸軍裝甲542旅前旅長于北辰說:「軍事訓練役只能做簡單勤務,進入砲塔之內實施動力測試,或是保修維護的協助,這都是違反規定的。」專家點出,若沒有受過嚴格訓練,是不能投入,屬於高技術單位的裝甲旅,任何訓練和保養,人員分配上,是否出現了疏失?

陸軍裝甲542旅前旅長于北辰說:「如果夾雜這些4個月的義務役進去,充其量只能讓他做環境衛生的清潔,是不是因為進訓人數不足而湊人數,這個還要請陸軍司令部來求證。」保養紀律上,恐怕也出了問題,陸軍裝甲542旅前旅長于北辰說:「在戰車砲塔測試的時候,這些負責的軍官,都應該要親自到現場下達安全規定,顯見這次應該是沒有。」

陸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張維新說:「針對內部管理訓練、整備後勤、維保等面向全面實施調查檢討。」陸軍強調,會配合檢方調查,徹底釐清事故肇因,但一起死亡意外,也讓軍方內部調度漏洞百出,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