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氣象模擬影片 2100年熊谷氣溫直逼45度

日氣象模擬影片 2100年熊谷氣溫直逼45度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近年來夏天越來越熱,日本環境省製作了2100年的氣象預報影片,假設在2050年,全球沒有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在78年之後,日本埼玉縣熊谷就可能出現接近45度的高溫,而且日本也會有多個地方高溫超過40度,除了農業受衝擊,因為海水升溫的關係,颱風和豪雨也會變得越來越頻繁,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都會深陷險境。

烈日當頭日本各地氣溫,紛紛飆破35度,路邊噴霧降溫,民眾手持陽傘、電扇,今年6月下旬,日本多地高溫創下新紀錄,這樣異常的酷暑,未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埼玉縣熊谷出現觀測史上,最高的44.9度,今夏已有22天的氣溫超過40度,逼近45度的超高溫,假設2050年全球無法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在2100年日本夏天氣象預報,就可能出現這樣的高溫,不但影響民眾身體健康,農業也會遭受嚴重衝擊。

這裡是日本產稻米量最多的北海道,因為猛暑影響稻米結穗,可能導致稻米品質低下,讓稻農相當苦惱,另外若地球持續暖化,導致海水溫度上升,幾乎每年都會有強烈颱風襲日,暴風豪雨土石流等天然災害,嚴重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專家呼籲其實生活中,就有減少碳排放的方法。

日本環境省減碳生活推廣室林晃平說:「如果平時的用水量,可以再減少2成,大約每一戶可減少,約11公斤的碳排放量。」往年7月平均高溫,只有21.2度的英格蘭,今夏也飆破40度,儘管2100年乍看離我們還很遠,但年年上升的夏季高溫,早已敲響氣候變遷的警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