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防衛大臣石破茂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張元春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今(27)日上午抵台訪問,這支訪問團包含2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以及濱田靖一,來訪規格史上最高,一連4天行程,將晉見蔡總統以及政府官員,同時跟相關部會及智庫交流安全議題,聚焦區域安全,以及台日安保等重要議題。

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共4人,27日上午抵達松山機場,訪台期間將聚焦討論,台日雙方安全保障等重要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說:「本次應該有更多有3位議員加1位議員秘書不客前來,來台灣訪問想廣泛討論烏克蘭安全情勢意見交換」,行程為期4天,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與各部會、智庫進行交流。

其中團長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是自民黨大老,與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度對決角逐黨魁,最後被延攬入閣,更與台灣淵源深厚,15年前,就曾來台觀摩漢光演習,搭乘海軍拉法葉艦,這次也是透過親自訪台,重新評估區域安全政策走向。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說:「沒有事先意見交換但相關訪談有跟日本政府取得許可,但此次規格,已被視為歷年最高層級,意義深厚。」

立委(民)羅致政說:「日本對台海議題的關注,對區域安全的角色沒有改變,對彼此安全戰略,有更多實質交流。」立委(國)李德維說:「認為台海相關情勢,會有任何改變或突破的話,這根本是做夢。」各界關注安倍驟逝後台日關係,日本議員訪台,也是展現挺台力道不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