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訪中 傳面邀習近平親自出席G20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印尼總統「佐科威」,昨(25)日搭乘專機抵達中國,展開為期2天訪問。佐科威今(26)日下午,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當前中國嚴格的防疫措施下,在2月的北京冬奧會後,第一個訪問中國的外國領導人。外界分析他這次訪問中國的目的,可能是想當面邀請習近平,出席11月印尼峇里島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搭乘的專機,25日晚間9點40分左右,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佐科威跟夫人下機後,前來接機的中國官員,立刻雙手合十鞠躬迎接,隨即一行人搭乘專車,前往下塌的釣魚台國賓館,受到工作人員熱烈歡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佐科(佐科威)是北京冬奧會後,首位訪華的外國元首,中國也是佐科(佐科威)總統疫後,首次東亞之行的首站。」

佐科威這次訪問中國行程緊湊,除了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下午3點還在釣魚台國賓館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先前中方表示這次會談,雙方會就中國和印尼的雙邊關係,及重大地區和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不過有分析指出,印尼是今年20國集團G20的主席國,佐科威有可能當面邀請習近平,出席11月在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

另外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中國是印尼最大的貿易伙伴,印尼也是中國的鎳鐵煤炭,銅和天然氣的重要來源,更連續好幾年都是印尼最大的出口國,今年上半年,中國從印尼進口的商品同比成長34.2%,僅次於俄羅斯,由此可見2國經貿關係緊密,在結束中國的訪問後,佐科威將在27日前往東京與日相岸田文雄展開會談,28日則轉往南韓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