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3把手"裴洛西傳8月訪台 維安聚焦

張至人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政壇第三大人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在8月率團訪台。如果成真,將是25年來訪台的美國國會最高層級,將採用哪種維安層級也受到關注,專家研判,裴洛西有可能搭乘C-40專機來台,空軍退役中將也研判,國軍可能派出4架F-16戰機升空護航,迎接裴洛西。

伴隨轟隆引擎聲,飛機霸氣升空,僅次於總統副總統,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在8月訪台,搭乘的專機可能就是畫面中的C-40專機,裡頭有辦公室,還有沙發供人休息,空軍一號具有反導彈系統,而裴洛西來台搭乘的專機,可視為空軍三號。

最有可能搭乘C-40專機,由波音737-700客機改造而來,除了配備空中交通防撞系統,加強型近地警告系統,風切變探測系統等先進飛控系統,如果是C-40B,機上還配有保密的通信設備,讓高階官員在飛機上也能隨時與外界聯絡,執行機密業務,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說:「這個先進的通訊系統,他主要是內閣官員跟國會議員,可以在機上辦公使用,那可以有保密的通訊能力,在全球各地能夠跟華府進行通聯。」

美國重量級政壇人物訪台,在台海局勢緊繃的敏感時刻,中央會採用哪種安全層級來迎接裴洛西,也成為焦點,空軍退役中將張延廷說:「我們迎接的層級我判斷,會派F16四架戰機到空中去迎接,裴洛西議長的專機到台灣來落地。」我們迎接的層級我判斷,會派F16四架戰機到空中去迎接他,迎接裴洛西議長的專機到台灣來落地,事實上裴洛西今年4月就曾計畫訪台,卻不幸確診導致行程取消,如今又傳出訪台消息,敏感的時機點,更牽動美中台三方的政治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