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疫情穩定 台中大里潑水節恢復舉辦

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熱就是要玩水,疫情穩定之下,去年停辦的台中大里潑水節今年恢復舉辦,為了讓大小朋友玩的開心,現場不但發放6000隻水槍,還準備了3台水車、充氣水池和溜滑梯等設備,吸引了上千人參加,還有苗栗原本因疫情關閉的市民廣場戲水池,也再度開放,不過眼科醫師提醒,夏天是結膜炎好發期,因此玩水時,盡量不要直射臉部,保險的話最好戴上蛙鏡,避免感染。

上千名大小朋友在水池內拿著水槍互相射擊,小水槍不夠看,一旁還有6條水管,接著3台水車隨時朝民眾噴水,這是台中大里的十九甲公園,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的大里潑水節,因為今年疫情穩定再次恢復舉辦,台中立德里長江和樹說:「因為今年我們台中市的,打了疫苗的覆蓋率非常的高,打滿三劑的我們才今年才繼續來舉辦。」

還有苗栗市民廣場前面的戲水區,也是因為疫情穩定重新開放,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家長說:「不錯小孩子專程從台北內湖過來。」苗栗市長邱鎮軍說:「下午3點半開始到晚上的8點,一直到9月4日都會做全天候的開放。」天熱玩水雖然可以消暑,但眼科醫師也提醒,玩水時千萬不要朝著臉射水潑水,另外在戲水後,一定要趕緊洗臉洗手,更不要用手揉眼睛,才不會造成感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