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疫情拉警報 潑水節將至觀光業叫苦

泰疫情拉警報 潑水節將至觀光業叫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關心國際疫情!在東南亞國家,原本疫情管控得宜的泰國,因為南非變種病毒,失守了!單日確診病例數突破五百例!由於13日,就是俗稱撥水節的「泰國新年」,預計將有百萬觀光客湧入,勢必擴大病毒傳染的破口,為了防疫,泰國政府下令,41省的夜店、俱樂部,從今(10)日開始關閉兩週!但這個新規定,卻讓泰國觀光跟服務業的業者大為跳腳,希望官方收回成命,以「加強管制措施、但是別讓他們關門停業」的方式來防疫。

這是人們印象中的泰國新年潑水節,各地熱鬧的有如不夜城,但是今年泰國新年恐怕成了這般景象,店家拉下鐵門,只剩霓紅燈閃個不停。由於三天之內,泰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334例、405例、跳升到559例,官方決定收緊防疫措施。41個省分所有夜店酒吧俱樂部全部關閉,為期兩週。泰國小販達克,收入大受影響,原本事情進展很順利,大家都準備回復到疫前狀態,想不到突然收緊管制,計畫趕不上變化。

下週二13日就是泰國新年潑水節,三月底,泰國政府剛宣布縮短14天的入境隔離期。有疫苗接種證明的人只要隔離7天,沒有證明的人也只要隔離十天。因此各地湧入泰國渡假的觀光客預估多達百萬人。2020年時,泰國是防疫模範生,縱使耶誕節和農曆新年疫情一度攀升,但很快就回落了,因此成了觀光客眼中的「天堂」。而泰國政府原本也打算十月徹底解除管制,回歸常態。不料傳染率是原始新冠病毒1.7倍的南非變種病毒流竄,使得最近三天疫情三級跳,泰國政府決定關閉酒吧等夜間娛樂場所,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