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台軍演過後 中國預告黃海.渤海也要演習

吳憲昌 編譯  / 中國

今(7)日是中國公告「圍台軍演」的最後一天,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十艘中國軍艦,多次逼近台灣海峽中線;我國海軍也派出十艘船艦,在台海中線附近近距離監測。耐人尋味的是,中國先前公告,針對台灣的軍演在7號中午12點結束;但央視與新華網等官媒,12點44分繼續引用東部戰區官方微信,強調繼續進行實戰化演練,讓人摸不清楚演習到底何時收手。此外中國官方預告,繼黃海之後,渤海明日也要舉行軍事演習。至於中國央視,還在大肆播映台海周遭,共軍艦艇以及軍機協同演練畫面,企圖造成台灣的恐慌。

中國央視播報說:「正在台島北部海域,執行任務的某驅逐艦,拉響戰鬥警報。」正在台島北部海域,執行任務的某驅逐艦,拉響戰鬥警報,警報聲大作,水兵急急忙忙下樓梯備戰。中國央視宣稱,這是解放軍艦艇,6日在台灣北部外海軍演實況,恫嚇意味強烈。共軍驅逐艦防空負責人吳科宇說:「緊貼使命任務,深化戰訓耦合,讓官兵帶著敵情訓,瞄準戰場練,才能真正鍛造出過硬的海上鐵拳。」

不只出動海上航空兵,與水面艦艇協同演練。而且據稱是廣東某支防空部隊,也朝台海集結,端出紅旗系列飛彈發射車。這是在假定一旦台海上空發生空戰,解放軍防空飛彈,將趁機偷襲台灣戰機。共軍飛彈團副團長鄭志烽說:「我們聚焦動散結合,動中制敵的要求,先後檢驗了機動襲擾,和快速打擊等多種戰法,提高了部隊,多種環境下打擊能力。」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公告所謂「圍台演訓」最後一天,解放軍軍艦不斷「進逼」中線,但台灣海軍沒有退縮,近距離監測共軍艦艇;這樣的情況,中國官媒自然閉口不談。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說:「這一次的演訓到目前為止,應該說它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因為這一次演訓,它就是針對台灣島內台獨勢力,所以我認為首先是震懾了台獨。」

耐人尋味的是,中國先前公告,針對台灣的軍演在7日中午12點結束;但央視與新華網等官媒,12點44分繼續引用東部戰區官方微信,強調繼續進行實戰化演練,讓人摸不清楚演習到底何時收手。而中國海事局,6日發出航行警告。預告黃海南部連續十天實彈射擊,渤海則是從8月8日起連續1個月有軍事任務,渤海北部甚至演習一天,禁止船隻駛入。中國正在為它的戰爭機器暖身,造成周邊國家強烈不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