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軍演鴨霸 我30駐外使節用當地母語發聲

批中軍演鴨霸 我30駐外使節用當地母語發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靠武力威脅台灣,我國以外交實力回擊!將近30位台灣駐外使節,接力登上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當中許多駐外代表,堅持使用當地民眾的母語,打動國際友人。繼駐法代表吳志中,以流利法語反擊北京,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周末也用匈牙利語,接受至少3場專訪。劉世忠呼籲,中國的極權野心,威脅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國際社會應該發出正義之聲,力挺台灣。

中共圍台軍演之際,我國近30位駐外使節,用駐在國語言發聲,爭取國際友人支持。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中國對這些台灣的朋友,過度反應只是凸顯,中國極權的野心。」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一個周末接受至少3場廣播電視專訪。用匈牙利語告訴當地民眾,中國不必要的過度反應,不只威脅台海,也威脅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民主陣營應該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國的軍事威嚇。」呼籲歐洲國家發出正義之聲。幾天以來,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駐瑞士代表黃偉峰,都發聲強調台灣的民主價值。駐法國代表吳志中,更點出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駐法代表吳志中說:「想像一下如果戰爭開打,晶片就無法製造,法國的汽車手機,電腦就不能再運作。」強調民主價值,反擊中國駐法代表的「再教育」說法。

而這回北京行動,正好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不求戰,也不放棄自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想要和平,也願意做任何事來降低局勢緊張,但台灣不會放棄自由。」中共武力威脅,反而讓台灣外交官的聲音,再度受到世界矚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