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籠罩巴基斯坦 消費物價指數創14年新高

林柏樫 編譯  / 巴基斯坦

最近全球糧食價格上漲,連位於南亞的巴基斯坦,也難逃衝擊!普遍用來觀察通膨指標的消費者物價指數,7月份飆升24.9%,創下14年最高,像是小麥麵粉上升7%、食用油漲了74%。當地的小販不得不調整價格。相當熱門的普里餅,以往只要20巴基斯坦盧比、相當於3塊台幣,但現在已經升到40巴基斯坦盧比,等於漲了一倍。民眾已大喊吃不消。

放進油鍋、炸到金黃,這是巴基斯坦庶民美食普里餅,但現在想吃,得多掏一點錢,巴基斯坦民眾說:「普里餅以前只要20巴基斯坦盧比,但現在要40巴基斯坦盧比,我以前一餐會吃4塊普里餅,現在只吃1、2塊,我還能怎麼辦」普里餅價格,從20巴基斯坦盧比,相當於3塊台幣,但現在已經升到40巴基斯坦盧比,等於漲了一倍,一切都怪通貨膨脹。

巴基斯坦小販說:「通膨大大影響我們的生意,也影響所有人,我們顧客量已減少」普遍用來觀察通膨指標的消費者物價指數,7月份飆升24.9%,創下14年最高,像是小吃店最常用到的,小麥麵粉上升7%,食用油更是漲了74%,巴基斯坦民眾說:「高通膨讓中產階級無法負荷,食品雜貨的價格也因為通膨而上漲」正餐常用到的牛奶和蔬菜已夠昂貴,因此能有閒錢買零食,成為當地的「小確幸」,而對於攤販來說,生意還是得做下去,就看通膨哪時能消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