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英國統治75周年 巴基斯坦歡慶獨立日

林芷揚 編譯  / 巴基斯坦

今年是巴基斯坦脫離英國統治75周年,當地時間14日,巴基斯坦舉行升旗儀式,慶祝獨立日,不過,在歌舞歡騰之下,有些老百姓卻是有苦說不出,事實上,巴基斯坦與現在的印度,原本屬於同一個國家,但在1947年,被英國劃為2個自治區,從此分道揚鑣,不少家庭也因此分隔兩地,多年難以相見。

音樂響起,巴基斯坦國旗進場,在眾人掌聲之中,完成升旗儀式,慶祝獨立75周年,但在歡樂氣氛之下,巴基斯坦也正面臨,經濟惡化氣候危機等問題,總理公開向全國喊話,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說:「這是我們眼前的任務,我們必須完成,今天就讓我們全國一起承擔,回顧巴基斯坦歷史。」

1947年英國根據宗教不同,把英屬印度,分為2個不同自治區,分別是,信奉伊斯蘭教為主的巴基斯坦,與大多信仰印度教的印度,巴基斯坦就在同年8月15日正式獨立,從此與印度分道揚鑣,不少家庭也分隔兩地,這名住在巴基斯坦的男子,看著照片想念印度家人,他沒有見到母親最後一面,只能透過視訊與妹妹說說話。巴基斯坦民眾阿里說:「現在情況就是我們去不了妳也不能來,現在還剩下誰呢,母親和父親都走了,4個兄弟姊妹也走了,我希望妳能過來看我們。」

印巴關係緊張,人民往來不易,淚水只能往肚裡吞,印度民眾謝拉說:「如果你來印度就能見到大家,還能看看每個你去過的地方,跟每個老朋友見面,他們都很想你。」兄妹親情血濃於水,卻只能隔著螢幕相望,期盼早日見面的那1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