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兒喪命真相不停歇 恩恩爸提國賠1元

鄭卉良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恩恩染疫離世,儘管已經過了4個半月,恩恩爸還是不放棄追求真相,恩恩爸昨(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已經遞出國賠申請,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新台幣1元」,希望藉由這個方法,讓司法單位協助拚湊出完整真相。

恩恩爸說:「為什麼是一元,因為其實自始自終,我不是為了錢我之前說過,錢都換不回恩恩的生命,我只是想要知道真相。」不斷強調,真的不是為了錢,只是想要追求真相,儘管事情已經過了4個半月,恩恩爸還是希望,新北市政府願意也可以,承認錯誤,恩恩爸說:「用法律的行動,就是國賠的方案來得到我要的資料,得到我要的真相。」

恩恩爸質疑,新北市政府在流程中,還是有疏失,才會造成延誤送醫,20日再度發文,槓上新北市政府,表示律師已經在16日,正式遞出國賠申請,求償「新台幣1塊錢」,希望藉由這個手段,讓司法單位協助,拼湊出完整真相,還提到新北市政府,在7月14日以後,就不再回覆報告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送醫過程最關鍵的問題,完全迴避閃躲,不做回覆,還強調不求好日子,只想要平凡簡單的日子,至少有真相有究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依法規定來受理按程序來辦理。」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已經收到國賠申請,會依法受理,但這麼長時間的心理煎熬,還沒法就此告一段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