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攻擊兼備 "拋射式電擊器"提升值勤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提升員警的執勤安全,新竹縣警局全面加強基層員警訓練,像是使用拋射式電擊器,可以近距離的鎖定嫌犯拋射,人體只要被電擊器射中之後,2秒之內就會倒地,員警可以趁機在嫌犯無力時撂倒對方,避免遭到對方直接攻擊,再發生員警遭襲擊悲劇,希望透過訓練和新式設備,全面提升警方的執勤安全。

手持電擊器發出警告,下一秒直接發射,命中靶上的人形,為了避免再上演,員警被殺害憾事,新竹縣警局,全面加強訓練基層員警,其中就使用了,最新的拋射式電擊器,只見員警們,用有倒鉤飛鏢針,「類魚槍」設計的拋射式電擊器,瞄準目標,一旦被電擊器射中,2秒內就會倒地,而且還會有持續10幾秒,感到虛弱,這時員警就可以利用時間,上前逮捕。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訓練科總教官葉婉清說:「用電擊槍是按照警械使用條例的規範,去做使用,建議射程是4.5公尺,所以我們能夠跟嫌疑人拉開距離,是最好的一個防禦。」這款拋射式電擊器,基本上,員警在距離4.5公尺之內,都能透過電擊器,遠距制服暴徒,不僅符合警械使用標準,更能提升員警,在沒有配戴槍枝下的值勤安全,避免遭到歹徒的直接攻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