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員警巡邏遇贓車 追捕凶嫌遭割喉殉職

台南2員警巡邏遇贓車 追捕凶嫌遭割喉殉職 | 華視新聞

林宛瑩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殺警案!圖姓和曹姓警員,今(22)日發現一名,竊盜通緝犯騎贓車,馬上展開追捕,過程中遭到陳姓通緝犯攻擊,36歲圖姓員,警頸部傷口長達20公分,頸動脈破裂,27歲的曹姓員警,身上多處刀傷,送醫後雙雙不治,經過追查,在土城高中找到做案機車,警方大陣仗,荷槍實彈,前往圍捕,但搜索一圈,不見嫌犯蹤影,事後更傳出,有人在赤崁樓附近,發現疑似他的蹤影。

不斷對著員警做CPR,手都沒停下,救護車抵達後,緊急將人抬上擔架,送醫搶救,2人都宣告不治,現場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進進出出,因為22日上午,2名員警,在這裡被殺害了,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我們2位勇敢的員警發現贓車,可能要去逮捕他,在追緝的過程當中,不知道嫌犯的狀況,還有多少人,反而(嫌犯)對我們同仁實施攻擊。」

殺警案就發生在台南安南區,當時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正在追捕贓車案件,2人一路從土城追到北汕尾三路,發現目標,結果慘遭嫌犯持刀械攻擊,第三名員警趕到場時,看到他們制服已經染上滿滿鮮血,人也沒了呼吸心跳,安南醫院主秘蘇翔說:「(凃姓員警)頸部有一個,比較大的傷口,來的時候已經明顯沒有生命跡象。」

殉職的凃明誠,頸部刀傷長20公分,大多傷勢集中在上半身,曹瑞傑則是身上多處刀傷,經過調查後,距離案發現場,大約1.3公里的土城高中,找到做案車輛,因此也展開追捕行動,特勤人員荷槍實彈衝了進去,擔心嫌犯藏匿於此,每個角落都不敢放過,一一搜個仔細,但還是不見蹤影。

第三分局長歐祖明說:「透過我們現場一個跡證,採證以後,來做相關比對,才能確定嫌犯,我們也針對相關監視器在擴大調閱中。」案發後,雖然一度傳出,嫌犯不是原本鎖定對象,而是另有他人,不過警方也語帶保留,現在首要之事就是要釐清,誰是痛下毒手的嫌犯,早點將他繩之以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