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警查贓車遇刺殉職 家屬淚灑盼討公道

2警查贓車遇刺殉職 家屬淚灑盼討公道 | 華視新聞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令人痛心又不捨,2條年輕員警的寶貴生命,今(22)日卻因為執勤途中,慘遭嫌犯持刀攻擊傷重不治,從警16年的凃明誠,曾在北部任職,前同事聽聞噩耗難以接受,他的媽媽則是在醫院痛哭,盼給個公道;另一位警專32期畢業的曹瑞傑,因為家庭因素請調回台南,平常暖心形象也讓同事稱讚不已,這回不幸喪命,哥哥也忍痛發文,「為什麼老天總是帶走善良的人」,而現在也傳出,他當年在警專就讀時的學習幹部,就是鐵路警察局嘉義分局的殉職勇警李承翰。

執行勤務,慘遭嫌犯持刀攻擊,2名員警全身是血,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救護車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家屬聽聞噩耗難以接受,在醫院放聲痛哭,警員曹瑞傑的哥哥,曾在社群要他一切平安,更表示他是家人永遠的驕傲,結果現在成了冰冷遺體,他再度發文,「為什麼老天總是帶走善良的人」,字字句句令人看了不捨。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對於這些殺害警察,天理不容、人神共憤,2位員警都比我孩子還要年輕,所以我非常沉重。」這回駕駛編號1231巡邏車,殉職的2名員警,都相當年輕,27歲的曹瑞傑,是警專32期,從小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因為家庭因素,才請調回台南,去年1月到二分局民權所服務,恰巧碰上霸王級寒流,他出手救援9旬老翁,被灌上暖警稱號。

而36歲警員凃明誠,曾在台北、新北服務過,樹林分局警員廖展欣說:「你有什麼事情跟他請教的話,他都很熱心、很認真跟你講,幫你忙。」警專23期的凃明誠,從警16年,2016年10月,到台南二分局民權派出所服務,服務期間,曾多次幫助迷途長輩返家,兩人平常工作表現認真、績效不錯,和同事相處愉快。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表達最大最沉重哀悼,那也會全力協助家屬,來辦理後續事宜。」光天化日嫌犯挑戰公權力,還讓2條年輕員警的寶貴生命,魂斷利刃下,現在除了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外,也要儘快把人逮捕到案,才能對得起2名無辜員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