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登基會議"宣告 73歲查爾斯繼位國王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昨(10)日接受登基會議宣告正式繼位,查爾斯依照慣例,在會議中簽署誓言,成為英國國王,以及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大英國協成員國的元首,英國皇家衛隊也隨即施放禮炮,慶賀查爾斯國王登基,不過典禮上出現小小插曲,簽署文件時,筆架擋住文件,讓國王臉色一沉,現在也成為媒體焦點。

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說:「我查爾斯三世以大不列顛北愛爾蘭,以及其他領地領土神靈之名,國王身為信念的守護者誠心承諾並宣誓。」查爾斯宣誓繼任英國國王,妻子卡蜜拉成為王后,長子威廉則成為王儲。這場登基會議中,除了首相特拉斯,從布萊爾、布朗、卡麥隆、梅伊到強森,總計6位歷任首相都到場。查爾斯也強調,自己深知作為國王的責任。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說:「為了承擔這些責任我將奮力追隨,這些堅守憲政的典範。」不過查爾斯簽署誓詞的時候,被桌上的筆架擋住,只見國王轉頭臉色一沉,示意工作人員拿走,簽完名後起身,想把墨水蓋子蓋上,又不小心太用力,蓋子飛出去,同一份文件,輪到威廉王子簽署,可見到威廉落落大方,神情自在用眼神向工作人員要筆架,接過來後把筆架穩穩的放在文件上方,化解一場「桌子太小」的尷尬場景,而威廉王子用左手寫字的畫面,也難得出現在公眾眼前,小小插曲之下,登基會議的公告,從聖詹姆士宮的陽台宣讀。

查爾斯國王的壓力之大可以想像,又要承受喪母之痛,王室公務也不能鬆懈,9日國王查爾斯和英國首相特拉斯會見時,被媒體捕捉到國王感性發言,而面對部分民眾認為威廉更適合繼位,威廉王子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將支持父親查爾斯國王,來紀念他的祖母伊莉莎白女王,儘管女王不在,但新國王和成員將繼續代表英國進入新紀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