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海警警戒區擴大 宜蘭外澳插警示紅旗

方莉婷 江煜文 張政慧 徐郁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梅花的外圍環流,不斷掃進台灣北部和東北部,讓這些地方,累積雨量都超過豪雨等級,氣象局也針對全台7個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預估11、12日兩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到了周三下半天,梅花才會加速北上。不過海面上除了梅花颱風,同時也生成了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過預估它未來的路徑,將朝北部海面前進,也不會影響梅花的走向。

「梅花」颱風步步進逼,東北角海岸首當其衝,宜蘭外澳海灘的浪花,一波又一波打到岸上,海巡署也早已在海灘上,插上紅旗警示,但還是有些許衝浪客聚集,讓海巡人員出動大聲公,勸導民眾趕緊離開,颱風影響越來越有感,台灣北部東北部都下起大雨,從衛星圖上來看颱風眼是清晰可見,到了周一和周二梅花會最靠近台灣,到時的雨勢會比現在更大,直到周三下半天它的速度就會變快往北移動。

但它在靠近台灣的過程中強度也稍微增強,有沒有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11日到12日上半天,颱風還是稍微有一點點增強的空間,但目前看起來增強的空間是比較有限,在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的觀察。」除了梅花颱風,海面上已經生成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一成颱,預估它會持續往北前進,不會觸碰到陸地。

而在梅花和熱帶低壓中間的熱帶擾動系統,也有成颱機會,不過因為和梅花中間隔著一個太平洋高壓,所以不會影響到梅花的行進路線,至於和月初才來攪局的軒嵐諾相比,軒嵐諾的七級風暴風半徑,最大有到300公里,梅花颱風則是軒嵐諾的一半,只有150公里,路徑方面,軒嵐諾滯留在東部海面打轉,梅花颱風則是以比較緩慢的速度北轉,影響台灣的時間相對久一些。

雖然不及軒嵐諾的強風豪雨,但因為適逢年度大潮,新竹以南沿海低窪地區,也處於漲潮期間,民眾要留意海水倒灌或局部淹水的情況,做好防颱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