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實彈軍演3天 陽明海運:可繞路.影響不大

廖翊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讓中國嚴正抗議,更宣布4日中午開始,連續72小時,將在6個地區進行軍演,位置幾乎包圍台灣,這對我國航運來說、形同「封鎖3天」。對此、航港局公布6處「演習高危區域經緯度」,呼籲船舶要繞道、進入7大港口。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則表示,船舶沒有固定航線、只要避開演習區就沒問題了,成本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抵台後,中國隨即宣布,4日到7日要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還會組織實彈射擊,只是這樣船隻進出我國港口,會不會受到影響,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說:「船舶喔沒有像飛機一樣有固定的航向,所以我們只要避開這些演習區就好了,所以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業者強調只要繞路就行,增加的成本也不是問題,只是中國的實彈演練,若是再延長狀況也可能更棘手,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說:「這個不是我們可以預期的,我們就是一般的商業公司,所以我們就配合政府的規定。」而交通部航港局也發布航船布告,依照中國公布的6大海域,國內有7大港口航道會受到影響,包括基隆港蘇澳港台北港,還有高雄港台南安平港,以及花蓮兩座港口,呼籲船舶要避開高危險區域,以替代航線進出港口。

台灣港務公司業務副總鄭淑惠:「北方下來的到高雄港,當然就不會有影響,他可以沿著岸邊這樣子,但是如果從南上來的,比方說新加坡啊香港啊,他可能就要稍微繞路。」北到南的航線沒差,至於遠洋部分,實際作業範圍也都遠超出實彈演練海域,因此都是正常作業,如果剛好靠近相關海域,也都會有廣播通知,這關鍵72小時,航運各界都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