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歸屬誰?中網友提問:民進黨願意用文物換台獨嗎

故宮文物歸屬誰?中網友提問:民進黨願意用文物換台獨嗎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上發文,表示他自己不反對台獨,但他好奇的詢問台灣人,是不是可以把故宮的文物還給中國。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中國網友提問 用文物換台獨

中國網友表示,當年蔣中正戰敗撤退到台灣,帶走了中國的黃金儲備和故宮最精華的文物,價值連城。時過境遷七十多年,如今兩岸漸行漸遠,去蔣、去中國、台獨的呼聲越來越高,兩岸敵意螺旋上升。

原PO好奇的問,如果中國承認台獨,條件是把故宮的文物還給中國就好,民進黨的支持者會答應嗎?畢竟故宮文物,從古到今都是中國的不是嗎?既然要去掉中華民國國號,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要搞自己的南洋多元文化的新國家,那麼這些1949年從中國帶去的遺產可不可以還給中國?

原PO進一步指出,台北故宮的鎮館之寶毛公鼎,這是周朝具有代表性的寶鼎,公元前八百年左右問世,清朝的時候在陝西岐山被出土,500字銘文氣勢滂薄,內容追溯到周宣王時期。毛公鼎堪稱中華文明早期發源的代表性文物,政治象徵意義不亞於傳國玉璽,也正是因此,國民黨七十年前將它帶到台灣,宣示自己是正統中國的代表,手握傳國寶鼎,號令中國。

原PO直言,這樣的文物跟台灣有什麼關係嗎?如果要搞台獨,重新構建台灣史、台灣文明,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這種珍貴文物能不能還給中國?

網友:文物在中國恐遭文革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中國該慶幸國民政府帶過來,不然經過文革之後大概也剩不了什麼了」、「我覺得可以還啊,之後想看的再坐飛機去中國看就好」、「清朝是移交給中華民國,所以所有東西都屬於中華民國,沒毛病」、「大英博物館裡的中國文物,有需要還給中國?」、「先想想當初多少文物是中共破壞文物的吧」、「要不是我們把東西帶出來早就被你們燒光了好不好」。

也有網友表示,「共產黨的承諾沒有任何可信度」、「先不說原Po這個假議題的可行性,首先這個新中國自古以來從來不遵守承諾,連白字黑字簽署的協議都可以變成歷史文件了,從上到下都是先騙到再說的風氣,憑什麼要台灣人去相信一個沒有信用的國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