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鋒大隊逐步擴編軍團級 傳明年7月上路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8月1日以來,中國不斷騷擾台灣周邊海空域,除了相關防護持續加強,國防部也正研議義務役服役時間,從現行的4個月恢復到一年,規劃民國95年次以後出生的男性適用新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除了5年內無償提供台灣6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也要求雙方建立廣泛的軍事訓練合作計畫,不過除了人助台灣也要自助,漢光36雷霆2000,國防部正在規劃延長義務役役期,從現行的4個月恢復為一年,傳出曾在7月的總統府軍事會談中提報,初步規劃民國95年次以後出生的男性將適用新制度。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台灣人口少子化,(募兵)兵源可能無法滿足未來的威脅,所以就需要可能恢復這個兵役,在部隊的實務運作上面,(義務役)他們可能就是充當這個,一般的步兵單位,或者是說在飛彈部隊甚至戰車部隊,這些高專業的單位裡面擔任衛哨。」

而海軍海鋒大隊除了有雄二和雄三反艦飛彈,未來還將配備向美方軍購的岸置魚叉反艦飛彈,軍方也證實將兩階段擴充部隊規模,先擴編為反艦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少將編階,再提升為中將指揮官的軍團級單位,傳出第一階段將在明年7月上路。

蘇紫雲說:「以陸制海,這對於台灣有限的國防資源來講,這種精準的反艦飛彈,就可以抵銷中共的船艦數量優勢,烏克蘭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它用這個少量的反艦飛彈,岸置反艦飛彈關鍵戰力,就擊沉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所以反艦飛彈隨著科技發展,對於國土防衛來講,可以延伸我們的防禦縱深。」

共軍軍演,面對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國軍擴編岸置反艦飛彈部隊打算延長義務役役期,就是希望持續充實戰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