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被害者返台生活難 民團提訴求助身心

黃品瑄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前陣子柬埔寨詐騙案猖獗,不少被害人在民間組織和警方的協助下順利回台,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但是他們回來之後才發現又面臨不少難題,被害人F男說,當時就像在地獄一樣身心靈都受到很大傷害,現在希望政府可以多多關心經濟不穩定的人,對此立委也呼籲應該要成立專案,提供被害人心理以及就業輔導。

想起那段恐怖歷經還是驚魂未定,被害人F男因為家裡有困難,誤信了臉書上的徵才廣告,一步步掉入對方陷阱,被害人F男說:「原本跟我講的那個客服的職缺已經沒有了,然後我才知道說自己完蛋了,進入了詐騙的園區,那出來跟我講的時候,我就心裡一直在想應該要怎麼辦,然後身體又很不舒服,然後我在園區裡面確診了。」被詐騙還在國外確診,那段日子對他來說度日如年,生活每一天都不好過。

而另一位被害人 yuna當時也被人蛇集團盯上淪為豬仔,被害人 yuna說:「他們就跟我們講說那邊是高薪,然後包吃包住所以我們就一起過去,是一條龍就是直接帶我們去,可是到西港我們才知道被販賣人口。」這麼多人被騙或許跟貧富差距和經濟低迷有關,但即便被救回來,他們未來的生活同樣陷入低潮,最重要的就是經濟問題。

民間團體提出4大訴求,包括提供資源盡快讓國人回台,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定停止汙名化和指責,而最重要的是希望政府協助就業,被害人 yuna說:「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多多關心,就是關心我們這些就是經濟比較不穩定(的人),或者是(經濟)的問題,然後也希望還在柬埔寨那邊的人,就是可以順利地被救回來。」

根據刑事局統計,目前還有412名國人被困在柬埔寨和緬甸,現在政府還在持續努力救援,而已經順利逃離人間煉獄的被害人,接下來該如何再讓生活回到正軌,恐怕是他們回台後的一大課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