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柬埔寨人販辯護 律師被盜名反成受害人

馮薇之 翁前晃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7月,檢方指揮事警察局,偵辦國內最大人口販運集團,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案件,一口氣帶回九名嫌犯,當時其中一名黃姓嫌犯,還找來曾任特偵組檢察官的律師張進豐辯護,希望可以脫罪,但沒想到,這名律師最近也成了受害者,從律師事務所網站外觀,到他本人照片,都被詐騙集團盜用。

嫌犯戴著手銬,一個接一個排成長長隊伍,今年7月,檢警踢爆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內幕,一舉破獲竹聯幫人口販運集團,但沒想到,替集團中一名被告辯護的律師張進豐,現在也成了詐騙集團受害者,詐騙集團網頁上,直接放上張進豐律師本人照片,相關介紹原封不動搬過來,就連曾任特偵組檢察官的經歷也照抄。

兩個網站比一比,詐騙集團網頁,從網頁配色到排版可以說幾乎一模一樣,但律師本名張進豐卻被改成了張匯聚,地址的部分還不小心漏了餡,打成簡體字,受害律師張進豐說:「不知情的民眾,他上了這個網站之後,用E-Mail的方式去委託,很有可能因為這樣,就付了一些律師委任的費用。」

循著假冒網頁上的地址上前查看,發現根本找不到那棟大樓,再撥打電話同樣沒有回應:「您撥的號碼暫停使用。」不過現在實際按照網址,進到詐騙集團網頁,大喇喇貼上替受害人維護權力的公告煞有其事,也讓人擔心,會被詐騙集團盯上,和律師幫人蛇集團辯護有沒有關,受害律師張進豐說:「之前也有一些,冒用我們的名義去做一些企業的見證,所以我認為,這一次我們的網頁被冒用照片,跟柬埔寨這個詐欺集團應該是沒有關聯。」

後續律師將會到刑事局正式報案,而根據警方初步調查,詐騙網站在新加坡註冊IP位置在美國,其他詳細訊息還要釐清,只是不肖業者想詐騙居然敢對專業的下手,恐怕律師也是始料未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