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灣"統戰貶台? 國台辦:一種萌的感覺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網友稱呼台灣民眾的「灣灣」,日前被票選為是最不可接受的詞彙,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灣灣」有一種「萌的感覺」,遺憾被部分人士誤導跟汙名化,而朱鳳蓮更主動表示自己是客家人,還大秀客語,說想要來台與客家鄉親交流,陸委會也回應,歡迎朱鳳蓮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綠營立委則認為來者是客,但必須要先把立場講清楚,要是破壞台灣立場,就不歡迎。

不只武嚇頻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也用閩南語及客家話 向台灣民眾拜年,不僅說自己是廣東的客家人,更大秀一段客家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說:「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台灣,跟桃園、新竹、苗栗、屏東,美濃的客家人 來面對面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話來交流,自家人說自家話,這樣最自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歡迎朱女士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夠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

就怕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朱鳳蓮主動拋出訪台想法,綠營立委則認為,必須得先釐清立場,立委(民)許智傑說:「來者是客,她如果要來台灣,我們也歡迎,但是來台灣,到底她要講什麼,我希望說也要把立場講清楚,破壞了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那這樣子我們就不歡迎她。」

而台灣日前也有媒體票選,中國網友稱呼台灣民眾的「灣灣」,是最不可接受的詞彙,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灣灣實際上是大陸很多民眾,對台灣的一個暱稱,它是有一種「萌」的感覺,那麼很遺憾在台灣卻被一部分人,故意地汙名化了 故意地誤導了。」從網路詞彙到客家話,農曆春節前,兩岸依舊持續隔空過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