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事實查證原則 周玉蔻《辣新聞》遭NCC開罰40萬元!

違反事實查證原則 周玉蔻《辣新聞》遭NCC開罰40萬元! | 華視新聞
圖/翻攝YouTube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爭議不斷,日前爆料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捲入誹聞,遭到張淑娟提告,民視高層也隨即開會決議,取消周玉蔻節目在「民視新聞台」的聯播,移至152台。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更宣布,開罰「辣新聞152」節目新台幣40萬元。

辣新聞152違反電視法 NCC開罰40萬元

周玉蔻在民視政論節目爆料張淑娟,捲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緋聞,如今不只遭到張淑娟提告,NCC也證實,已經收到30多件檢舉案,而民視也決議開鍘,即日起取消周玉蔻節目在「民視新聞台」的聯播,只保留在「民視台灣台」播出,而周玉蔻也在昨(27)日節目中持續痛批蔣萬安與民眾黨,將她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惡意連結,更忍不住落淚。

不過,周玉蔻除了挨告又被取消節目聯播,NCC於今日表示,民視新聞台110年12月20日「辣新聞152」節目,於討論立法委員補選議題時,來賓以傳言引述等方式指陳地方選舉出現違反選罷法之行為,未落實事實查證損及人民對於選舉制度公平性和地方機關執行民主選舉的公信,造成公共利益之損害,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依同法第53條第2款規定,處罰鍰新台幣40萬元。

NCC呼籲,該會對於電視節目內容取材及編排均予以尊重,惟業者播出內容前,應落實事實查證,並加強內控流程避免因人為疏失,播出錯誤資訊,影響公共秩序,以維護閱聽眾之權益,共同建立優良的媒體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