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鵝公路地下纜線暨種樹計畫 拚過年完工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國家公園,每年都有600萬以上來自各地的遊客造訪,屏鵝公路是西部唯一可抵達的公路,不過最近想要前往的朋友應該對塞車、路不平,很有感,其實屏東之所以進行「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除了改善市容,更要避免風吹垮電線桿,所以就算被外界批評,依然持續趕工,預計農曆年前就可以給大家一條舒適又安全的道路!

這是近期大家印象中的「屏鵝公路」,騎士(2022.09.23)說:「(機車)快散架的感覺。」不是路不平,就是塞車到懷疑人生,抱怨聲浪不間斷,但有一群人,不畏外界怨聲四起,在大太陽底下,開啟超人模式,就算整件衣服濕了,手邊工作也不敢停下,附近居民說:「很感動看他們工程人員那麼的辛苦。」。

沒日沒夜,辛苦施工,周邊居民全看在眼裡,附近居民說:「都做到很晚10點回家的時候,他們都還在趕工。」現在公路和以往相比,悄悄有了變化,放眼望去,沿路電纜線沒了,自然乾淨的天際線露了出來,更不用擔心,目擊民眾(2022.10.23)說:「我嚇一跳。」

鳥獸樹木碰觸或颱風過境,電力通信桿線被扯斷,導致停電事件,附近居民說:「颱風來就不會停電,(沒看到完工)用路人當下感受會不高興,如果長遠看是不錯,因為我本來就蠻喜歡看海景,如果以未來來看感覺是還不錯。」屏鵝公路是通往國境之南,西部唯一的道路,每年大約有600萬旅遊人數,為了讓迎賓大道有舒適的用路環境,才會著手「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2.0計畫」。

而施工期間,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程大維說:「(調撥車道外)每個周末出動警力,達1千人次以上。」警方總動員疏導交通,避免車輛壅塞和車禍意外,台電屏東營業處長顧育成說:「11月19日已完成全部地下線路改接工作。」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長吳昭煌說:「AC這個永久刨鋪工作,目前整體進度已完成93%以上,另外這計畫我們也希望農曆年前能完成。」難度高的工程,在各個單位的努力下,只用半年完成,現在已經進入收尾階段,而未來屏鵝公路,也會成為全台第一條,纜線全線地下化的公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