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TIME 史匹柏半自傳新片掀話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一起來了解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成長歷程,如何影響他的電影創作,明年2月,史匹柏的半自傳電影,也將上映,讓影迷相當期待。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也非常有意思,大家如果看到,這一期的封面故事的設計,其實在昏黃的陰影之中,我們看到全世界最有名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台灣叫史匹柏,半倚在一個椅子上面看著窗外,有一些夕陽的光芒,旁邊寫著,這個全世界最有名的導演,等了60年等到的一個,訴說著他自己的故事。

這篇文章是由美國人在紐約,一個非常有名的電影影評家,叫Stephanie Zacharek,特別去寫的,文章很長,裡面的主要是告訴我們史匹柏,在他小的時候,他很喜歡在20吋的黑白電影裡面,看著西部片,有的時候他會拿上彩色的幻燈片,在電視面前跑來跑去,所以他的媽媽就常常罵他說,不要把眼睛弄壞了,我想這是大部分的媽媽,在50、60年代的時候,對小孩最大的擔心。

可是其實這個早熟的小男孩,史蒂芬史匹柏,在整個成長過程裡面,其實他一直在告訴我們,他自己經歷過的事情,化做電影來告訴我們,很多人都看過史匹柏的電影,譬如說《大白鯊》,《辛德勒的名單》,甚至《E.T.外星人》,這一次《法貝爾曼》這個電影,在美國上映,00:01:34:12很多人都知道,這其實是一個自傳式,有關史蒂芬史匹柏,自己成長的過程裡面,他等了60年,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慢慢成型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裡面當然闡述了,很多他小時候經歷過的故事,譬如說他小時候,爸爸跟媽媽曾經因為,媽媽在他16歲的時候,跟家庭裡面的一個密友,有了不倫戀,所以他裡面也闡述到一樣的場景,譬如他爸爸跟他媽媽,決定分開的時候,爸爸躺在媽媽的被窩裡面,哭泣的畫面,或者是史蒂芬史匹柏,在成長過程裡面,在一些虛幻事實過程裡面,成長過程裡面,遭遇到一些不安全感,這也是讓他早熟的原因。

不過其實《時代雜誌》在文章的最後,最主要提醒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其實確實也面臨了另外一個拐點,史匹柏再一次利用電影,想告訴我們,當我們面臨很多,不確定的不安全感的時候,其實最重要的方式,是用比較樂觀的方式,去面對不安全感,因為他相信隨著時間的變化,很多的事情會告訴我們答案。

所以這我想也是《時代雜誌》,在這一次封面故事,選擇史蒂芬史匹柏,這個《法貝爾曼》的事情,來告訴我們一些他想述說的故事,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時代雜誌》的一個,史匹柏的報導,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