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早起引中風? 醫駁:血壓.保暖是關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早睡早起身體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過去總認為,早起是好事,但網路上,卻出現了影片,說「早起意味著中風,甚至提前死亡」、「長期過早起,更容易罹患各類突發性心血管疾病,嚴重會猝死」,真的是這樣嗎?今天的打假特攻隊,我們透過中醫、西醫的說法,但你了解真相!

2段影片,都強調早起的可怕,尤其點名老人家,每天睡不到9到10小時,很傷身!難道,早睡早起,已經不是接,身體好了嗎?醫生表示,早晨溫度低,血管容易熱漲冷縮,有些人,確實會有血壓偏高的問題,特別是三高族群,容易進而引發心血管疾病,但跟早起,沒有絕對關係。

而是得控制血壓、並且注意溫差、保暖!以年長者來說,每天建議睡6到8小時,並不是睡越久、越晚、越好。而中醫,則有一套按照時辰養生的理論!適合睡覺、養身的時間,落在晚上11點到1點的子時,以及,凌晨1點到3點的丑時!

不管年輕人或長者,睡覺應該有規律性,並且有充足的睡眠,因為睡了一晚,血液會比較濃稠,起床之後,可以先喝一杯溫水,另外,再微微暖身,不是早起就容易中風,但讓自己身體、狀況更暖更好,也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