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 最後一班"復興號"周二16:43台東發車

張益均 方莉婷 陳藝緯 報導  / 台東縣

28日台鐵花東線,就要恢復通車,南迴線上僅剩的4台復興號列車,也要正式走入歷史,27日下午4點43分,最後一班復興號,從台東出發前往枋寮,吸引不少鐵道迷搭乘和拍照,乘客還要求司機員在車票上簽名,留作紀念。

和駕駛員,又是簽名又是拍照,為的就是紀念,手上的這張火車票,和台鐵復興號列車,好好告別,27日下午4點43分,末班復興車從台東出發,隨著28日台鐵花東線恢復通車,摺疊門復興號正式引退,為了讓火車容納更多旅客,工作人員還特別將原本4節的復興號,增加到8節,鐵道迷更爭先恐後,要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獨特的藍白塗裝,是復興號的標誌象徵,從1981年開始,復興號就一直維持藍白塗裝,也被鐵道迷稱為「藍色特快車」陪伴旅客41年,是不少人的共同記憶。

台南鐵道迷吳昭明說:「從小到大坐到現在,蠻有回憶在這台車上,也希望這次送它也是,對它的一個尊敬。」台北鐵路子弟吳中鐘說:「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反正就是趕快過來,因為接下來的話,台鐵就只剩下新車了。」

但再怎麼不捨,還是得說再見,而復興號走入歷史後,台鐵路線上的列車,將邁入全自動門時代,立下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