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臨時公休「造成大便請見諒」 錯字引網刷一排:大冰奶!

早餐店臨時公休「造成大便請見諒」 錯字引網刷一排:大冰奶! | 華視新聞
圖/截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早上總會在早餐店來上一杯大冰奶,但因經常造成民眾腹瀉,因此大冰奶又被戲稱為「通腸神器」。而如今有一名網友分享早上經過早餐店時,看見早餐店門口貼著一張公告,上頭寫著臨時公休2天「造成『大便』請見諒」老闆搞烏龍將「不便」寫成「大便」讓原PO相當傻眼,文章公開後,除了被網友狂刷一排「大冰奶」外,還有網友調侃說:「當然跟大便有關,畢竟早餐店奶茶幫助非常多人解決宿便的困擾」。

大冰奶成「通腸」都市傳說 食藥署曝腹瀉原因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他早上路過早餐店時,看見早餐店鐵門上的公告,上頭白紙紅字的寫著:「臨時公休,2月7日至2月8日2天,因臨時有事北上,造成『大便』請見諒,感謝您。」令原PO忍不住PO上網調侃,「早餐店提這個不好吧...況且你公休跟我XX有啥關係?」

文章一出,笑翻大批網友,不少人還在底下留言刷一排「大冰奶」,還有人開玩笑的說:「當然跟大便有關,畢竟早餐店奶茶幫助非常多人解決宿便的困擾」、「沒大冰奶我是要怎麼大(便)」、「當然有關係啊,早餐店奶茶是大便的元凶,你不知道嗎?」

而大冰奶被戲稱為「通腸神器」可能並非只是都市傳說,食藥署就曾依大冰奶的製作原料進行分析,造成民眾經常腹瀉的原因,可能為「鮮奶」、「奶精」、「茶葉」和「冰塊」,食藥署也建議早上飲用奶茶時,如果個人體質較為敏感,建議不要選購大杯,減少脂肪、乳糖攝取量,也不要加太多冰塊,如此一來便能減少對腸胃的刺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